赵本山领的不是奖,是惯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本山领的不是奖,是惯例
2010年03月02日 15: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8日,央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暨2010年元宵晚会以录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虎年春晚的各获奖情况也都一一揭晓。小虎队的《再聚首》、赵本山的《捐助》和刘谦的魔术分获歌舞类、语言类、曲艺及其他类一等奖。这让不少网友大呼“看不懂”“被喜爱”。

  某网站发起的一项超过4万人参与的投票中,过半网友对这个结果表示“不能接受,有违民意”。有网友形容元宵颁奖晚会更像是一场颁奖礼,“让明星们露一脸,给个奖,皆大欢喜”。

  赵本山成为虎年春晚的“小品王”,感觉意外的人很少,一笑而过的人却很多。“如果真要我选择,我觉得《捐助》还不如《一句话的事》有意思。”一位网友说,春晚中的“广告王”成为“小品王”,被很多观众评价为赵本山今年是“习惯性获奖”——老赵领的不是奖,而是惯例。

  目前,坊间存在着一种普遍观点:央视网上的投票数据真实性又有几成?有网友这样调侃道:“赵本山的胜出就像是矮子里拔将军,只不过这次拔出来的将军还是个土行孙。”可见,对于今年央视春晚的节目评选结果无论是网友还是观众都不买账。

  “被春晚”是春晚过后被普遍提及的一个词,而这一次面对春晚评选结果,“被喜爱”又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对象。有意思的是,赵本山在春晚“我最喜爱的节目”中折桂,而在某网站网友投票评选的“春晚最烂小品”,老赵也荣登榜首,颇具讽刺意味。

  此前,有传言称,王菲的《传奇》将和小虎队的《再聚首》同获歌舞类一等奖。但最终,小虎队获得一等奖,王菲仅获得三等奖。不少网友在为王菲感到惋惜的同时,也提出小虎队被操纵获奖的痕迹太重。据业内人士分析,传言王菲与小虎队将平分歌舞类一等奖,无非是央视用来“诱惑”天后再次登台的一个筹码,而所谓的“刷票”一说,始作俑者也可能是在自产自销。(何佳穗 据《成都晚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