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看《朱镕基答记者问》有感触 都是过来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至立:看《朱镕基答记者问》有感触 都是过来人
2010年03月02日 16:5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至立:看《朱镕基答记者问》很有感触 都是过来人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在2010年全国两会前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于3月2日10时应邀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人民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 看《朱镕基答记者问》很有感触

  比较喜欢对舆论、对人、对民主有深刻影响的书

  在回答网友关于“最喜爱哪种类型的书”的提问时,陈至立主席表示,自己年轻时看小说,大学时比较喜欢看人物传记,喜欢看“带有人性的历史”。同时,陈至立主席也向网友介绍了自己最近看的书目:“最近没有看很多书,有几本书非常引人注目的:一本是朱镕基总理写的《答记者问》,看了以后很有感触,我们都是过来人;另外是李岚清副总理写的《突围》,写改革开放。”陈至立主席表示,自己现在比较喜欢看“对舆论、对人、对民主有深刻影响”的书。

  ★ 现在好多书抄来抄去

  一本书我不会看一个月,可能看两三天

  在繁忙的工作中,陈至立主席养成了一套自己的阅读习惯,她向网友介绍到,“我看书不是非常仔细,浏览的比较多。一本书我不会看一个月,可能看两三天”,并表示,“我觉得有些书需要精读,有些书就不需要——特别是现在好多书抄来抄去”。

  有网友提问陈至立主席会不会开博客记录自己的生活感悟,陈至立主席先是表示“没有这样的想法,真要开博客的话还得天天往上写”,但“耐不过”网友们的热切期待,最后表示“我想想看”。 (记者雷志龙)

  ★ 陈至立主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访谈摘录

  [主持人]:谢谢陈主席,我们想和您分享几个网友很关心的问题,有的网友问您最喜欢看哪种类型的书,能否推荐几本您爱看的书?

  [陈至立]:年轻的时候看小说,现在不大看小说了,后来到大学以后我比较喜欢看传记类的书;另外历史类的,不是很单纯的讲哪年哪月干什么的历史,是带有人性的历史,会从中增长很多历史的知识;还有一些书我不清楚它应该放在哪一类,比如说《世界是扁平的》这种书算哪一类?

  [主持人]:也算属于故事类的。

  [陈至立]:《世界是扁平的》是分析趋势的,还有什么大趋势这类的书。

  [主持人]:科技类的?

  [陈至立]:也不是,像《世界是扁平的》写的是科技对社会、对舆论、对人、对民主有深刻的影响。这类的书我不知道放到哪一类里面去,我比较喜欢看这些(书)。最近没有看很多书,有几本书非常引人注目的。一本是朱镕基总理写的《答记者问》看了以后很有感触,我们都是过来人;另外是李岚清副总理写的《突围》,写改革开放。

  我倒是借这个机会推荐一些电视剧,一个是《大秦帝国》,可能大家没太注意,这个剧是写商鞅变法,看了以后还是蛮有感慨的;还有一部《台湾1895》,虽然写台湾,但是实际上是写清朝政府的腐败,怎么使得台湾被日本人所占领了等等。

  我现在确实不大看小说。

  [主持人]:看的书非常丰富,而且各种类型的都有。

  [陈至立]:我看书不是非常仔细,浏览的比较多。一本书我不会看一个月,可能看两三天。

  [主持人]:这肯定跟主席您工作安排有关系,工作繁忙的时候对书的浏览以其他的方式进行。

  [陈至立]:我觉得有些书需要精读,有些书就不需要。特别是现在好多书抄来抄去。

  [网友]:是否在人民网上开一个博客,这样也可以和全国的广大女性分享您的生活体验,有没有这样的想法?

  [陈至立]:我倒没有这个想法,真要开博客的话还得天天往上写。

  [主持人]:不用,也可以定期的发表一两篇生活体验。我想这也是网友非常期待的一件事。

  [陈至立]:我想想看。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