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一等奖后面是本山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本山一等奖后面是本山精神
2010年03月02日 17:2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结果出炉,小虎队的《再聚首》、赵本山的《捐助》和刘谦的魔术,分别获得歌舞类、语言类和曲艺类一等奖。赵本山的《捐助》遭受到了质疑,我觉得没有必要,本山老师每次春晚几乎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快乐。今年的捐助虽然搀杂着广告,取材也有问题,但是小品本身却把社会现实的一面摆设出来,寡妇门前是非多,寡妇的日子也不好过,如果大家真想到这些群体,就该知道小品的背后其实也是一种关注。春晚的火热气氛里,人们把小品的后面因素扯淡在寡妇身上,我觉得没有必要。

  小品本身就是超越现实的,和其他现实生活有本质的区别。如果把艺术和原形拼凑在一起,那么小品也就别演了。本山的艺术风格一直让人觉得他不但把笑声给了观众,而且把背后的群体也反映了出来,寡妇身边是非多,这肯定是千百年来的事情。我觉得观众在某些方面应该直接看到小品积极的一面,然后引导大众去进步。就比如前阶段日本选手的滑冰表演,大家只盯着人家内裤,而不是艺术本身,我觉得是艺术的缺失。

  另外有些人说插播广告不可以,我觉得那也是扯淡。春晚就你快乐了,全体演播人员就吃干饭吗?艺术的最大价值是给予其价值,而不是说所谓的赚钱。赚钱是为了解决偌大的开支。而不是广告那部分利益。人们看问题又一次疏忽了艺术外在的价值。在自己当观众的面前你也得看到部分的开支,难道一个春晚全是免费的就好。如果全免费,全公益,那么一年去筹备春晚的剧组去吃什么,许多作品的稿费谁给。其他的业务开支呢?我们想问题的时候必须换位思考,否则很不全面。我们做评论的时候也应该从对立面去看下。本山的小品之所以好,我觉得是和大众群众有着密切的联系。能够得到自然的笑声的小品已经不多了。我相信本山老师的艺术之路还会更远。

  最后我说一句,本山老师在疾病之后还能给大家带来如此的小品,这样的精神有人提到吗?一个在死亡边缘挣扎过的老人把笑声给大家,谁还说三道四的,我觉得不应该。

  远观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