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客家妇女聚首福建土楼共唱团圆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岸客家妇女聚首福建土楼共唱团圆歌
2010年03月0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永定3月5日电 (詹托荣 卢基莹)5日下午,委婉深情的《台湾亲人早日归》歌声在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的福建永定县“振成楼”广场响起,来自两岸的客家妇女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共叙两岸客属情谊,共讨两岸妇女在两岸和平发展的作用。

  当天下午,以两岸客家妇女共庆“三八”节为主题的两岸妇女客家山歌大赛,在台湾歌手王玉昇《共唱团圆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当王玉昇唱到高潮时,台下的观众一起高歌。随后,30多名台湾女性歌手和大陆的20多名女性歌手逐一登台,载歌载舞,深情演绎《采茶姑娘》、《月光光》、《八月十五月团圆》等两岸民众熟知的歌曲,用女性特有的亮丽、委婉歌声,唱出两岸同胞骨肉亲情、期盼两岸大团圆的心声。

  来自台湾台北爱乐合唱团的20名团员在连续唱了《十八姑娘》、《花树下》、《桃花开》三首歌曲后,在台下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中,20名团员又深情唱起闽南歌《讲一声再会》,两岸客家妇女山歌大赛也在台湾台北爱乐合唱团团员们充满温情、不舍的歌声中落幕。

  台湾中华生产党党主席卢月香是此次两岸客家妇女山歌大赛的发起者,看到两岸姐妹其乐融融,卢月香心情很是激动。“第一次和大陆姐妹一起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很高兴,也很有意义。”

  “两岸各项交流交往日益频繁,但两岸妇女单独往来却很少,希望此次两岸妇女客家山歌大赛能为两岸妇女的往来起个好头。”(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