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已故知名艺术家杨英风作品在北京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湾已故知名艺术家杨英风作品在北京展出
2010年03月06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曾嘉)台湾已故知名艺术家杨英风作品展“大器遇合”及杨英风之子杨奉琛创作展“五行再生”6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包括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美术馆主办,台湾杨英风美术馆、杨英风教育基金会承办,共展出杨英风各个时期的雕塑作品57件,浮雕以及奖座3件,版画19件,景观规划案6件,以及相关的文献史料。

  杨英风字呦呦,一九二六年生于台湾宜兰县,一九九七年逝世于新竹,曾先后求学于日本东京美术学校、北平辅仁大学美术系、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等,并前往意大利罗马大学雕塑系进行艺术研究,因而学贯东西,一生创作漫画、版画、雕刻、激光艺术、景观与建筑规划等各类艺术作品数千,终成台湾雕塑界一代宗师。

  2006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访问大陆时,以杨英风创作于1969年的知名作品“水袖”致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胡锦涛后来建议把作品放大,作为北京奧运的雕塑品,安放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

  得闻杨英风艺术展在北京举行,连战特委托林丰正带来其手书贺词:“两岸情怀,艺术大器,父传子承,天作遇合”。

  此外,杨英风之子杨奉琛自幼耳濡目染,在艺术方面造诣颇深。此次伴随父亲“大器遇合”展览,共同开幕的还有“五行再生——杨奉琛创作展”,共展出杨奉琛代表性雕塑作品26件,镭射作品15件。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表示,父子两代台湾知名艺术家的展览此番同时在中国美术馆与观众见面,想必是一次视觉盛宴。中国大陆的同行与观众对这样的盛事始终怀有热切的期待,由衷的欢迎,艺术的桥梁沟通两岸的情谊,艺术的魅力凝聚两岸的心灵。(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