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自评内地“四大天王” 业界关注“真音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友自评内地“四大天王” 业界关注“真音乐”
2010年03月15日 13:2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内地各大颁奖礼你方唱罢我登场,最佳男女歌手轮换坐庄,上演着一出出歌坛大团圆的繁荣景象。然而,在一座座奖杯的背后,更多观众和业界具有反省精神的人士不禁要问:当下内地乐坛到底谁是领军人物?近日网上忽起热议:为何到2010年,内地乐坛还是出不了像香港的“四大天王”这样的巨星?当今歌坛有没有必要再托举我们自己的“四大天王”?

  网友自评内地“四大天王”掀波澜

  近日,一个题为“真音乐真犀利,中国内地为何出不了四大天王”的帖子,在天涯社区引起了广泛关注。短短一天时间,点击量近10万,2000多网友回复。发帖网友将陈楚生、黄晓明、陈坤、李健称为内地“四大天王”,认为他们是当下内地乐坛的黎明、郭富城、刘德华、张学友,为了让观点更有说服力,网友“扒”出第十七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第二轮票选的数据佐证:陈楚生在第二轮投票伊始便一马当先,勇夺男歌手第一名,其他三位黄晓明、陈坤、李健也都是票选中的热门人物。

  此举一出立即引发广大网友热议,有网友晒出历年斩获东方风云榜最佳男歌手的孙楠、汪峰、胡彦斌等,认为“四大天王”非这些实力唱将莫属。还有网友认为,香港“四大天王”均是影视歌全面发展的全能艺人,内地歌手无法企及。更有网友直言,“四大天王”是时代的产物,内地流行音乐目前水准无法重现上世纪90年代香港乐坛的辉煌,况且造星能力薄弱,乐坛已被选秀歌手闹得乌烟瘴气,根本不配有“四大天王”。话语非常犀利,探讨也很深入。

  业界关注真音乐超过关注“天王”

  记者就此采访了东方风云榜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当下内地乐坛与上世纪90年代香港乐坛没有质的可比性。 “天王”标准已经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加多元化,孙楠、汪峰、许巍等歌手都获得过东方风云榜最佳男歌手奖,他们的唱作实力有目共睹。网友提及的陈楚生、黄晓明、陈坤、李健虽不及香港“四大天王”一专多能,但其显著的个性也已在歌坛自成一派,说他们是“天王”不算错,没有“天王”称号又如何。在如今崇尚个性的乐坛,“四大天王”只能是曾经的榜样,已不再是奋斗的目标,内地究竟有没有“四大天王”并不重要,能不能出一大批好歌和好歌手才是关键。

  《东方风云榜》主持人罗毅表示,网友的热情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乐迷对内地乐坛的关注与焦虑。内地谁能担得起“四大天王”的称号?在快餐时代的乐坛,头衔不过是一时之称,其实,去复制昔日香港“四大天王”的辉煌并不是现实之路,内地原创音乐榜只有始终关注“真音乐”,才会托举出真正令人信服的行业景气度。据了解,作为诞生在上海的内地原创音乐最资深榜单,第十七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的香港拉票会昨天首度办到了“四大天王”的家门口香港。口味挑剔的香港观众发自内心的热情捧场,说明了内地歌手只要给出出色的音乐,远要比依样画葫芦地硬“包装”出一两个“天王”,更能“行得远”。 (记者 伍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