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资金投入多少折射不同政绩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资金投入多少折射不同政绩观
2010年03月15日 16: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作协党组成员赵玫日前呼吁,过去一段时间里,国家对文化事业的投入还远远不够,现在必须尽快改变这种状况,各级政府要舍得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来,确保每年文化资金投入不低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

  其实,能否舍得在文化建设上多投入,是衡量政府官员政绩观的一把标尺。对一个地区来说,每年财政投入都是有一定规划的。然而,有限的资金到底用到何处,却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考验,更是各级领导干部拥有怎样的政绩观的切实体现。

  这些年来,各地都在大刀阔斧地实施一系列的民生工程。但有的地区在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中,不断出现一些“短命”建筑或设施:建成时间不长的大楼,说拆就拆;刚刚重修不久的道路,说改建就改建……既暴露出了少数官员扭曲的政绩观,在其背后也可能存在见不得阳光的腐败。

  正因为城市建设中一些设施建设比较容易见成效,有助于提升领导干部的政绩,所以一些地区的党委、政府会在这方面下大功夫。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往往难以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难以在短期内为领导干部的“政绩”添彩,成为一些地区在文化建设投入上积极性不高、力度不大的症结所在。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不仅能够改善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城乡的文明、和谐,而且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人民群众的底蕴和素质。因此,在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能够切实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和谐的文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陈国琴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