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影:说“兽兽”简直太无聊 曝光隐私要有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虹影:说“兽兽”简直太无聊 曝光隐私要有意义
2010年03月21日 10:2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虹影自曝80年代常在重庆吃馆子免单

  昨携英国老公回渝今日给父母上坟

  “幸福看得见摸得着,就是气定神闲。人不能奢求太多,我有家人、有女儿还有读者,我还需要要求什么呢?”昨日,重庆女作家虹影回渝为新书《那些绝代佳人》宣传造势。在沙坪坝现代书城的签售现场,她携英国丈夫以及两岁半的女儿与媒体见面。在答记者问时,虹影丈夫一直和女儿坐在观众席的一角,默默支持虹影,而当记者要求虹影和她的女儿照相时,虹影委婉拒绝,笑说,这样对女儿不好,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景象感染了现场不少读者。据悉,虹影今日还将和丈夫女儿一起给她的父母上坟。

  说“兽兽门”

  曝光隐私要有意义

  因在书中袒露隐私,又同为女性,如何看待近来的“兽兽门”?虹影对此有些不屑:“我是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兽兽门’值得大家那么关注吗?为什么大家不多去关心一些上不起学的孩子,一些看不起医院的老百姓?说兽兽简直是太无聊了!”对于网友认为虹影是作家中的“兽兽”一说,虹影有些愤怒:“虽然我的自传《饥饿的女儿》、《好儿女花》是暴露了我的生活,但这能和兽兽相比吗?如果暴露的隐私能和一个时代、一个国家联系在一起,那它的意义就是非同凡响的,但如果它是为了某一个目的,就是无聊的。在我的作品中,大家能看到各个时期的重庆,这些你能在兽兽那儿看到吗?”

  纪念故人

  张枣很惹外国女孩喜欢

  3月8日,曾经轰动诗坛的“四川五君子”之一的诗人张枣在德国图宾根大学医院因肺癌去世。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虹影回忆起张枣和上世纪80年代的重庆诗坛,感慨万千。“张枣太有才气了,黄珂‘天下宴’的名字就是张枣给起的。张枣这个人很开阔,但不爱说话,是一个风流才子,很多外国女孩子都喜欢他。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比常人更敏感于死亡,我记得当年,我们在重庆歌乐山时,他曾拍着一株幼树的叶子对我说:‘看,这一刻已经死了,我再拍,已是另一个时间。’多么富有诗意和哲理啊。”

  回想起80年代的重庆诗坛,虹影笑称很浪漫,“大家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谈外国文学,跳舞写诗,还经常在馆子吃了饭后逃饭。那时候诗人的地位很高,饭馆老板一听是诗人,巴不得给我们免费。”

  瘦身秘诀

  不吃早饭多喝养生汤

  虹影生完小孩后,身材保持良好,问及保养秘诀,虹影竟笑说主要是不吃早饭,“我早上就喝一杯鲜榨的果汁,中午有时候也不吃饭,但我经常煲汤喝,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营养跟不上的问题。”随后,对美食颇有研究的虹影还推荐了一款很适合在重庆实用的养生汤——猪肺野菜养生汤。“做的时候,将猪肺洗干净过一道水,然后将干野菜、花生仁、白果放在一起熬就可以了。”虹影说,重庆的灰尘大,饮食比较辣,所以人很容易上火,而这款养生汤则十分清热。

  记者 王琼 文 冉文 摄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