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在扬州讲坛倡谈“我怎样走向世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星云大师在扬州讲坛倡谈“我怎样走向世界”(图)
2010年03月21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星云大师倡谈“我怎样走向世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3月21日电 (记者 崔佳明)3月20日,2010年“扬州讲坛”开讲,首场由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主讲“我怎样走向世界”。

  “我是扬州人”星云大师用一口地道的扬州方言开讲,第一句就拉近了与现场千余名听众的距离。星云大师1927年出生在扬州江都,12岁于南京礼志开上人出家,1949年去台湾,主编《人生》、《觉世》等刊物。在台湾创建佛光山,于1991年成立“国际佛光会”,被推为总会会长。

  目前,星云大师在世界各地创建200余所道场,并创办美术馆、图书馆、出版社、书局、中华学校、佛教丛林学院及大、中、小学等数十所。

  “扬州讲坛”2008年正式开讲,是面向全社会的公益讲堂,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服务建设人文扬州的文化大讲坛。(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