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导演”还是“快餐导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超级导演”还是“快餐导演”?
2010年03月23日 11:2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慢是导演的法则。圈内人说,没有人际关系,一个新人想成为导演,一般要先从在剧组中打“零工”做起,慢慢地做到副导演的位置,幸运的有可能得到一两次独立执导的机会,继而有可能被投资人赏识拍摄新的作品,是一段相当漫长的过程。

  快是选秀的法宝。在中国电影票房增长势头迅猛的当下,电影产业不差钱,差的是人才和创意。今年参加电视选秀,明年执导贺岁电影,只要你展露出才华,就有公司敢给你投钱,这样的口号看来充满诱惑力。即便没有投资,粉丝的百万手机投票造就了李宇春、周笔畅这样的选秀歌手“神话”,电视上的“未来导演”赢得粉丝的一人一块钱,也能实现拍电影的梦想?

  当导演的“慢”遇到了选秀的“快”,选秀节目的资深操盘手再炮制出一场轰轰烈烈的电视秀不是难事,但选拔出的“超级导演”拍出的会是票房、口碑双赢的“超级电影”,还是雷声大雨点小的 “快餐电影”,恐怕是选秀之后更重要的问题。

  导演不若歌手、演员,娱乐圈的明星包装或许可以“捏出个娃娃”,导演却是“捏娃娃的人”。选秀能否“选”出好导演,不必在“选”前就着急下结论,但选导演与选明星是两回事,却是“选”前的必要提醒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