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名伶山城唱响“中国版茶花女” 市民感动拭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川剧名伶山城唱响“中国版茶花女” 市民感动拭泪
2010年03月23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3月23日电 (孟幻)3月23日晚,被誉为“中国版茶花女” 的大型情感川剧《李亚仙》在重庆演出。“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沈铁梅主演的该剧赚人热泪,现场观众无不拍手叫好。

  据了解,《李亚仙》改编自“川剧四大记”之一《绣襦记》。该剧在保有原先剧情的基础上,融入了越剧、昆腔、弋阳腔等诸多戏曲精华,其唱腔以本体高腔为主,发挥了川剧帮、打、唱的特色。该剧描写的是唐代歌妓李亚仙与书生郑元和之间传奇的爱情故事,剧中男主人公为爱情沦落街头,女主人公为爱情刺瞎双眼,但二人最终仍难成眷属。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亚仙》唯美唯雅的舞台呈现,古典时尚的服装造型,细腻传神的戏剧表演无不让观众啧啧称叹。剧中几处颇有地方特色的重庆言子让全场观众忍俊不禁,拍手称快。当戏剧演绎到悲情桥段时,不少观众又偷偷拭泪,随剧情一起跌宕。

  观看剧目的一位年近7旬的老者说,他是个不择不扣的川剧迷,《李亚仙》的“传统名剧、现代表达”让他感觉耳目一新。特别是“刺目劝学”一幕,沈铁梅传神表演与悲壮音乐的完美配合让他忍不住湿润了眼眶。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