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的女儿》中国首演扩编 招募20芭蕾小演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法老的女儿》中国首演扩编 招募20芭蕾小演员
2010年04月0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应妮)4月30日,俄罗斯“芭蕾航母”莫斯科大剧院即将携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驶进国家大剧院。尽管莫斯科大剧院此行将携200多人的庞大阵仗来华,但目前仍需从中国紧急招募演员60人,其中小演员20名。

  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向来以庞大壮观的舞蹈段落著称,这就需要大量演员“撑场面”,这也是该剧多年来一直无人复排的原因之一。也只有莫斯科大剧院这样的名团才有足够人力物力撑起如此庞大的“场面”。

  剧中需要有十几名小芭蕾舞演员演出比较重要的群舞段落,也正是小演员们的演出,使这出集合了爱情、冒险、传奇于一身的舞剧更平添了几分活泼和灵动。根据俄方的要求,此次中国“选秀”将挑选十几名芭蕾舞小演员。到时,他们会全身涂黑,身穿白色衣服,变成“埃及小人”,跟在主角身旁翩翩起舞。

  根据俄方要求,此次征寻的小演员应在11-12岁左右,并具有相当扎实的芭蕾功底。这则招募演员的消息虽然未经官方正式披露,但已在“业内”不胫而走。目前,不少芭蕾专业及业余学校的学生都在通过各种方式询问如何才能参加这次选拔。不少家长表示,孩子是否能入选并不重要,而能有这个机会“见见世面”,让来自俄罗斯的专家“看看孩子条件”,就已经是求之不得了。

  据主办方透露,选秀工作目前刚刚展开。待结束之后,演员们就会马上投入到排练工作中。自4月底开始,莫斯科大剧院的老师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密集培训。而正因为老师的专业性和高标准,才使得这次“选秀”变得意义重大。(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