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打好“文化经济牌” 评选“新八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潮州打好“文化经济牌” 评选“新八景”
2010年04月3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潮州4月30日电(李怡青 唐本城 陈妍)30日早上,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东省潮州市启动“潮州新八景”评选活动,活动预计历时5个月。

  潮州历史悠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考古材料证实,潮州至少在5000年前就有人类居住。潮州的先民属古闽越族。自秦汉以后,中原汉族后裔大部分从闽南(莆田)迁入潮州,带来了先进的中原文化,潮郡被誉为“海滨邹鲁”。

  近年来,著名侨乡潮州按照广东产业结构的调整策略,大力推进经济与文化融合,发挥文化纽带作用,打好“文化经济牌”。

  该市相继修复了享有“中国四大名桥”美誉的湘子桥、国内最大的牌坊街、全国古城墙保存得最完整、最长久之一的潮州古城府墙等历史景观。2009年,该市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25.5%和32%。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潮州城市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增添了许多新的景致,为更好地提炼、宣传一批具有特色、富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潮州旅游景观品牌,传承潮州八景的历史影响,提高潮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该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推荐评选潮州新八景。

  据悉,潮州传统的“八景”包括:“鳄渡秋风”、“西湖渔筏”、“金山古松”(曾名“马丘松翠”)、“北阁佛灯”、“韩祠橡木”、“湘桥春涨”、“凤台时雨”、“龙湫宝塔”(原位于北阁对面江心,现仍存遗址)。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海内外,各界人士可以通过文字、摄影、网络投票、短信投票等形式推荐潮州新八景,并对其进行命名。推荐范围是该市范围内的风景名胜、历史名胜、城市风光和建筑成就,可以是景区、景群或景带,评选结果将于9月下旬公布。

  潮州位于广东省最东端,即将建成通车的厦深高速铁路,使潮州与深圳的往来仅需1个半小时,往东与厦门等地联系也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这将极大地改变潮州在区域版图上的交通环境,使得潮州与外地的合作空间豁然开朗,促进潮州旅游的持续快速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