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军团高分出局 青歌赛被质疑给空政打人情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军团高分出局 青歌赛被质疑给空政打人情分
2010年05月04日 09:4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第14届青歌赛团体决赛进行了12进6的第3场比赛,不敌排名第一的空政代表队,在半决赛后排名地方队第一、总分第6的湖北军团抱憾离开。虽说“两虎相争”让整场对决激烈精彩,但湖北队捧着高分离开,比赛结束后,观众对本届青歌赛的质疑也达到了顶峰。

  4月29日晚,晋级第三轮的12强队伍抽签,以此决定接下来6场比赛的出场顺序和竞争对手。结果让湖北队每一个人都傻了眼,对手竟是半决赛后团体排名第一的空政,这无疑掉入最残酷的死亡之组。即便如此,领队贺沛轩还是带领所有人精心布阵准备,尽全力一搏。而最后的总分也的确证明了两个队的超凡实力,空政792.81分,湖北787.10分,这是目前第3轮比赛出现的两个最高分。

  赢得高分却要抱憾离开,这让喜爱湖北队的观众难以接受。有观众表示,由于今年赛制变化,如此高分队“落后”低分队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加上部队文工团代表队吸纳的是来自全国的精英,这对地方队本就不公平。更有人质疑比赛的公正性,备受争议的韩红韩团长依旧坐镇评委席,虽因回避制度不参与打分,但由其担任副团长的空政队清一色超高分,“谁说这其中就一定没有评委对空政选手的人情分?”

  对此,青歌赛组委会表示,空政选手的确实力不凡,发挥出色。而新的赛制也确实增强了比赛的竞技性、团体性,让大赛更有看点,至于这一赛制是否真的科学、合理,并不是一两个参赛队的“爆冷”出局就得以证明的。每届大赛的创新都需要一个被验证和认可的过程,而赛制也只能一步步地完善,至少目前,还是利大于弊。

  领队贺沛轩也表示理解,“这毕竟是档电视节目,追求收视率无可厚非”。而湖北军团也只是暂时的离开,撒尔嗬、长辫子、sky组合以及谭赟、段妮娜6组晋级个人单项决赛的选手将于6月9日再战青歌赛。“到时就看我们的了”,湖北军团依旧斗志昂扬。 (记者耿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