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义时代的“犀利哥”传奇:蕴藏深深的悲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消费主义时代的“犀利哥”传奇:蕴藏深深的悲凉
2010年05月04日 15:2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红人“犀利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场约为10分钟的T台时装走秀,一天四场的表演,即可获得聘用单位捐赠的3万元,“五一”节日期间,犀利哥通过在顺德某农庄的时装秀表演,为家人赚来一笔可观的生活费用。犀利哥此次重出江湖,凭借名气赚钱,却引来不少市民和网友的质疑和失望。(《千龙新闻网》5月4日)

  因为一张网友偶然拍摄的照片,在宁波流浪的乞丐程国荣因其忧郁、犀利的眼神,拉碴的胡碴子,凌乱的头发,放荡不羁、不伦不类的感觉以及那原始版的混搭潮流……受到成千上万网民的热捧,被称为“犀利哥”,迅速蹿红网络。一个路边乞丐的一夜成名,诠释着当前这个时代的某种深刻内涵。

  因为网络的存在,平民造星运动具有了波澜壮阔的舞台。千万的眼球可以毁灭一个人,同样也可以成就一个人,地狱或者天堂,就在一线之间。正因如此,才有了芙蓉姐姐、山东二哥以及凤姐的自恋狂欢……但与身后明显有推手推动和利益色彩的“凤姐”们相比,犀利哥显得很是麻木和被动。犀利哥的存在,本来蕴藏着深深地悲凉,但从起初的同情到现在的频繁炒作,他被围观者津津乐道的却不是这种生命的悲凉,更多的是猎奇偷窥的欲望。

  他眼神忧郁,是对未来生活觉得迷茫,绝非为了装酷。无论我们承认还是不承认,一个悲凉的人生故事,被娱乐性地消费和解读了,上演了一幕幕消费主义时代的“犀利哥”传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