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结古镇入选全国最具特色小城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海玉树结古镇入选全国最具特色小城镇
2010年05月04日 15:46 来源: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记者进入中国国家馆,一睹国家馆的风采。同时,了解到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希望的大地”展区中最具特色的“小城镇风采”展项中,我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占有一席之地,向广大游客展示了震前玉树壮丽的美景。

  据中国馆部副部长毛竹晨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主题是“东方的寻觅: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在三楼的小城镇展区内,以“城乡一体化”为主题,展示我国的小城镇建设成果。这次全国共有169个小城镇入选。展示的形式,以各省区市提供的多媒体影音、图片、文字材料为素材,通过大型等离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形式,展示小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人文历史等各类元素和特色。

  玉树藏族自治州是我国三大江河的发源地,这也是青海馆展示的主题“中华水塔三江源”。在显示屏上滚动展示的是玉树浓厚的地域文化、淳朴的民风和震前美丽的自然风光。地震发生后,主办方在画面中还特意加入了“4月14日7时49分,玉树结古镇发生7.1级地震,但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新玉树”的字幕,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我省玉树结古镇的入选条件,非常符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提出的,城镇能反映中国小城镇的历史演变和文化传承,能反映中国小城镇的产业发展,能充分反映城镇建筑形态和人居环境,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产生广泛影响的小城镇的要求。 (作者:幼丽 蔡文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