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启动报刊分类改革 同步施行报刊退出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今年启动报刊分类改革 同步施行报刊退出机制
2010年05月09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报刊质量评估和退出机制今年将在中国内地推开,从而打破中国报刊业长期以来“只进不出”的格局。

  据此间官方媒体8日报道,2008年,报刊退出机制在辽宁、河北两省启动试点后。辽宁省先后停办12家报刊,河北省也有3种报刊退出市场。2009年,全国有188种报刊以调整、兼并、重组、停办等方式退出市场。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表示,今年,随着报刊分类改革的启动,报刊退出机制同步在全国施行。今后报刊退出机制将是常态化的。

  目前,中国内地有1940多种报纸,近万种期刊。新闻出版总署正在制定“报刊质量综合评估办法”,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报刊的基础建设、环境资源、出版经营能力等进行评估,不合格的将实施退出。

  消息人士指,初步的方案是每3年评估一次,在一个评估周期中,各地退出的报刊比例一般不低于本区域报刊总数的3%。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