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班墨传奇》启动制作 明年暑期上荧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动漫《班墨传奇》启动制作 明年暑期上荧屏
2010年05月09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滕州5月9日电 (记者 闫锋)一部反映墨子和鲁班传奇一生的大型动画片《班墨传奇》,今天开始在墨子故里山东省滕州市制作。预计,这部动画片最快将于2011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据滕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邵磊介绍,该作品全长104集,以史料记载和民间传说为载体,以动漫的形式再现“科圣”墨子和“工匠祖师”鲁班的传奇一生。该动画片以52集为单位,分两期推出,第一期最快将在2011年的暑假期间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这部动画片由山东滕州市联合曾参与制作动画片《福娃》和《孔子》的深圳崇德影视公司共同制作,一期制作投资达2000余万元。下一步,滕州拟打算在此动漫的基础上,筹建班墨文化产业园,开发、生产与班、墨有关的旅游文化产品。

  自2004年始,山东滕州市把班墨文化作为一项文化品牌来打造,先后举办了八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以及多种形式的论坛和学术研讨,并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制作播出了《班墨传奇》等系列节目,意在将滕州打造成“墨子鲁班故里”、“和谐文化发源地”、“小孔成像发源地”。

  墨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科学家、军事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他创立的墨家学派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墨学与孔子创立的儒学并称“显学”,后人尊其为“科圣”;鲁班,姬姓,公输氏,名般,又称公输子、公输盘、班输、鲁般,鲁国人,人们常称他为鲁班。不少古籍记载,木工使用的很多木工器如曲尺、墨斗、锯子、刨子、钻子等,传说均是鲁班发明的。因此,后人尊其为“工匠祖师”。(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