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满天下的盛宴:中国·南阳玉雕节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玉”满天下的盛宴:中国·南阳玉雕节开幕
2010年05月09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阳5月9日电(记者 曹铮)为期一周的中国·南阳第八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今日在河南省南阳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国内各个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所在地政府及宝石首饰协会参加节会。节会展出了大量精湛的玉雕作品。

  本届玉博会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南阳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南阳市宝玉石协会、镇平县人民政府、镇平县宝玉石协会协办。节会以“和谐南阳、盛世玉博、品质生活”为主题,以“玉为媒,宣传南阳,助推旅游,发展经济”为指导思想,以“节会搭台,经贸唱戏”为宗旨,以玉雕作品展览等活动为亮点,打造南阳“千年玉都”品牌。

  展会期间,将有1500余件玉雕作品陆续展出,最大看点就是玉雕大师的雕刻精品。“陆子冈杯”参赛作品、历届获奖作品、古玉及玉石原料精品等,不同类别、不同地区的大师作品纷纷亮相。这些精美的作品向八方来宾诉说着南阳手法灵活、色泽显著的独山玉文化。

  据了解,中国的玉文化源远流长,南阳的玉文化可以追溯到《后汉书》中的记载。玉石给南阳带来了招商引资的契机,也让“千年玉都”闪烁着不朽的魅力。自2002年开始,南阳玉雕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次节会时间为5月9日至16日。(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