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联手建湘绣国际中心 双方共同出资5亿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韩联手建湘绣国际中心 双方共同出资5亿人民币
2010年05月15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5月14日电 (记者 肖前辉)一座集加工、贸易、展示及交流、教育于一体的湘绣国际中心不久将矗立在湖南长沙,弘扬“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的优良传统和神奇技艺。14日开幕的深圳文博会上,韩国高丽株式会社与湖南湘绣城签约,共同出资5亿元人民币打造该项目。

  湘绣最早起源于2500年前春秋战国时期的古长沙城。在历经了漫长岁月的洗礼、发展和创新,逐步形成了绣艺精湛、手法传神、风格独特的湘绣工艺。

  湘绣龙头企业湖南湘绣城集团由长沙湘绣城、金霞湘绣城、星沙湘绣城三大板块组成,总占地面积328亩,共有直属企业12家,配套合作企业46家。2009年,湘绣城园区完成生产总值10亿元人民币,产品远销日、韩、欧美等10多个国家。湖南湘绣城生产的服装和工艺品占据了韩国30%的市场,仅韩国高丽株式会社每年就有30万件的服装和工艺品来湘进行刺绣加工。

  刺绣在韩国历史悠久,在当下也很盛行,结婚、端午等节庆日穿刺绣服装出席是韩国民众重要的礼仪。精致秀美的湘绣在韩国极具市场和发展潜力。

  韩国高丽株式会社负责人林起大表示,与湖南湘绣城的合作不仅是加工贸易,更是技术和工艺的交流,也希望以此取长补短共同传承刺绣文化。

  为将古老的刺绣特别是湘绣工艺传承和发扬光大,新建的湖南湘绣城国际文化交流展示中心还将与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合作兴办湘绣艺术学院,培养湘绣传人。该学院计划每学期招收1000名学生,专业也将进一步细分成设计、工艺、市场、管理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