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要举行黎雄才与岭南名家画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高要举行黎雄才与岭南名家画展
2010年05月1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5月15日电(黄耀辉 李振杰 何以根)15日是一代国画大师、岭南画派巨匠黎雄才诞辰100周年,其故乡广东高要以《百年雄才——黎雄才与当代岭南名家展》纪念家乡的骄子。

  当日,在高要黎雄才艺术馆内,“山高水长”为主题的当代岭南名家画展,让在场嘉宾陶醉在大师黎雄才及其弟子等岭南名家的近百幅画作中,许多作品属首次展出。

  黎雄才祖籍广东高要,1910年出生,早年师从“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后留学日本美术学校攻读画科,曾任广州美术学院顾问、教授,是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获“中国美术金彩奖”成就奖,2001年12月在广州逝世。

  黎雄才生前擅长巨幅山水,精于花鸟草虫,画作气势浑厚,自具风貌。他的山水画青绿山水特点鲜明,被评论界命名为“黎家山水”,是岭南画派重要代表人物,中国近现代山水画巨匠、杰出的教育家,蜚声海内外。

  大师在上世纪30年代初的作品《潇湘夜雨》获比利时国际博览会金奖,1954年创作的《武汉防汛图》卷被美术界赞为“抗洪史诗”。

  据了解,“百年雄才”纪念系列活动,将有黎雄才与当代岭南名家展、“百年雄才”黎雄才艺术回顾展、“百年雄才”研讨会、黎雄才书法作品展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