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蓝皮书:2010年广播电视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电蓝皮书:2010年广播电视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
2010年05月1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电蓝皮书:2009广播电影电视总收入1959.50亿元

广电蓝皮书:中国跻身全球第三大电影产量大国

广电蓝皮书:一村一月放一场电影2010年将实现

广电蓝皮书: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新格局初步形成

广电蓝皮书:中国广播影视的国际传播能力显著提升

  中新网5月18日电 18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举行《2010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广电蓝皮书)出版新闻发布会。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广电蓝皮书主编庞井君在发布会上说,预计2010年中国广播电视收入将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电影票房收入有望突破百亿元。

  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广电蓝皮书主编庞井君在发布会上谈到2010年中国广播影视事业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总体趋势。

  庞井君说,2010年是中国应对后国际金融危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新技术变革的深入推进,中国广播影视进入发展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创新和业态创新、产业创新成为广播影视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广电将在中国特色广播影视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坚实、更引人瞩目的步伐。

  庞井君说,在新闻宣传方面,2010年新闻立台意识将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条件下的新闻传播规律和全球化条件下的国际传播规律将成为新闻宣传创新的核心动力,而通过创新获得更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引导力,已是广播电视新闻工作的重要主题。

  庞井君说,2010年,广播影视公共服务建设的重点依然在农村。农村广播影视公共服务将向重点工程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和内容服务扩展并重转型,村村通、西新、农村电影放映等工程将加快推进并逐渐充实扩展内容。可以预计,2010年“十一五”规划的广电公共服务目标有望全面实现,农村广播影视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水平可望大幅提升。

  庞井君说,2010年,三网融合付诸实施,视听新媒体将加速发展,成为广播电视发展的重点和方向,传统广电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将显著深化,并在新媒体的支持下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视听新媒体产业规模将快速扩大,市场主体的兼并重组和竞争进入活跃期。

  庞井君说,2010年,广播影视产业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作用更加凸显。行业内外对后金融危机时期广电产业发展的预期普遍看好,电视广告收入、电影票房以及新媒体收入等均将持续增长。预计2010年中国广播电视收入将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在第一季度国内电影票房达到30亿元的基础上,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有望突破百亿元。有关机构预测,2010年中国网络营销市场会达到22.0%的恢复性增长,营收规模将达235.9亿元,2012年将会超过400亿元。随着国家三网融合的战略部署加紧推进,以及视听新媒体盈利模式的逐渐明晰,视听新媒体产业将成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将促进广电产业加快升级。可以预见,在后金融危机时期,中国广电产业规模将加速扩大,产业结构将进一步升级,国际竞争力将逐步增强,并成为后金融危机时期新的经济增长点。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