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已修复段达到3700米 近期不开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八达岭长城已修复段达到3700米 近期不开放
2010年05月18日 16:0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专家希望开放部分新修复段长城的建议,记者昨天从八达岭景区长城发展论坛上了解到,八达岭长城近期不考虑开放新的部分。

  据介绍,八达岭长城保护始于1952年,是我国保护和开发最早的长城段。1987年,八达岭长城修复城墙3741米(南七楼至北十二楼),敌楼19座,基本形成了现在的游览规模。2006年,八达岭长城南7楼至南16楼半1245米未开放段实施抢险加固工程;2008年,北13楼至北19楼2455米未开放段长城进行抢险加固。八达岭长城已修复的未开放段长度达到了3700米。

  对于这3700米已修复段长城,有专家建议适度开放,以缓解目前因人流过密对长城文物造成的磨损和人为破坏。对此,八达岭景区暂无开放新修复段长城的计划,因为这3700米长城是抢救性修复,目的是为了保护文物,而不是景区开发,因此不具备对外开放的条件。即使将来具备旅游接待的硬件条件,也需要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才行,景区无权决定。

  八达岭景区今后对长城的保护工作将向周边的土边长城、土石长城等延伸。重点对7700多米的国保段长城墙体和37个墙台、敌台进行摄像、照相、测量,对敌楼和墙体的长、宽、高、门数、窗数、垛数、水嘴、经纬坐标、海拔以及结构形制等进行测量、填表,对原来数据不全的进行补充,完成管理范围内长城的勘测任务。

  (记者于丽爽)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