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家曹禺百年诞辰 故乡湖北潜江将办文化周纪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戏剧家曹禺百年诞辰 故乡湖北潜江将办文化周纪念
2010年05月19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今年是中国戏剧家曹禺诞辰100周年,曹禺故乡湖北省潜江市18日在北京宣布,将在10月下旬举办文化周活动,纪念这位戏剧大师,并且拓展该市对外交往。

  据了解,本届曹禺文化周由中国文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副主席廖奔、湖北省副省长张岱梨出席发布会。

  张岱梨指出,湖北是一个文化大省,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今年,在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举办曹禺文化周活动,旨在缅怀戏剧大师曹禺对文化艺术事业的杰出贡献,弘扬先进文化,打造文化品牌,展示曹禺故里潜江的文化魅力,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发展和繁荣。

  廖奔指出,曹禺先生是中国杰出的戏剧大师,他留下的传世之作并没有因岁月的沧桑而被人们淡忘。曹禺作品中对人类灵魂的探索与反思,对人类光明与理想的追求已成为中国人文精神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缅怀曹禺先生的业绩,追忆他的足迹,弘扬他的毕生钟爱的戏剧事业,在他诞辰100周年之际举办第二届曹禺文化周,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深入学习和研究曹禺先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文化周筹委会副主任,潜江市委副书记张宗光随后介绍了曹禺文化周的组织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将于今年10月25日到29日在湖北潜江举办。整个活动分为文化艺术活动类、群众文化类活动和经贸交流类活动3大类别。

  他说,这次活动在曹禺先生的故乡湖北潜江市举行 ,将进一步整体提高“荆风楚韵、曹禺故里”文化内涵,促进文化与经济交融发展。潜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物华天宝、资源丰富、经济发达、优势明显。潜江人民历来喜爱文艺创作和文化活动。他表示,此次文化周的整个筹备工作将按总体方案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据了解,2004年,在曹禺先生的代表作《雷雨》发表70周年之际,湖北潜江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在海内外引起极大关注和强烈反响,被称为“潜江文化现象”,“曹禺文化”已成为潜江对外交往的一张名片。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