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军紧张创作《兄弟承诺》 讲述生死兄弟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伟军紧张创作《兄弟承诺》 讲述生死兄弟情
2010年05月19日 17:1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青年作家陈伟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正在紧张创作长篇新作《兄弟承诺》,该书将讲述一段生死兄弟情。据悉,这是年仅23岁的陈伟军自长篇小说《不和上帝回家》、《射天狼》、《未遂的奴隶》、《琴弦等着歌》之后又一长篇力作。

  陈伟军去年推出的第四部长篇小说《琴弦等着歌》大胆用第一人称女性视角的叙述方式来表现一个十七岁少女细腻、多愁善感的青春心事。而陈伟军介绍说,《兄弟承诺》是很男人的小说。陈伟军在采访中还透露《兄弟承诺》书名的意思:“《兄弟承诺》这个书名有两层含义,一是小说写的是一个叫‘李承诺’的好兄弟,二是李承诺为五年前的一句简单承诺付出了生命,表现了当下青年一诺千金的生死兄弟情。”

  《兄弟承诺》一书的构思融合悬疑、推理、青春、男性等元素,陈伟军表示,这是16岁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以来,自己最满意的小说。该小说正在紧张创作中,将于6月最终完稿,并争取尽快与读者见面。

  资料链接:

  陈伟军,1987年3月出生,浙江奉化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009年6月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学院法学专业。

  出版有长篇小说《不和上帝回家》、《射天狼》、《未遂的奴隶》、《琴弦等着歌》。其中,16岁时的长篇处女作《不和上帝回家》将被改编成20集电视剧。编剧有戏曲舞台剧本《南唐一梦》、《甬上第一状元》、《梅妻鹤子》、《花燕芳》等,是我国最年轻的戏曲编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