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谷千年文庙修复开放并举行祭孔大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东阳谷千年文庙修复开放并举行祭孔大典
2010年05月21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5月21日电 (记者 张璐)21日上午,山东阳谷县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齐聚重新修复开放的阳谷千年文庙,共同祭拜中华民族的至圣先师孔子。

  此次祭孔大典以“讲信修睦、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教育后人,不忘人文祖脉,传承中华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文庙大成殿前,72名学子高声诵读《论语》,阳谷县各界人士向至圣先师孔夫子敬献花篮,恭读《祝文》,并配以乐舞表演。整个祭孔仪式神圣肃穆、井井有条。

  当天祭孔所在地阳谷文庙始建于宋崇宗四年,迄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千百年来曾3次落架大修,清末失于修缮。为了缅怀先圣、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阳谷县历时6年落架维修了文庙大成殿及东西厢房,同时修建了“千秋阳谷”文化园,使文庙得以保护和较好利用。

  近年来,阳谷县以“千年古城、武松故乡”作为古城区建设的灵魂,围绕“千年名楼——狮子楼、千年名街——紫石街和千年文庙”建设,坚持修旧如旧、综合配套,把古城改造与特色水浒文化有机地融合,彰显“特色千年古城”的城市新形象。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