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国学宜从五方面着手 开放包容品质应继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振兴国学宜从五方面着手 开放包容品质应继承
2010年05月30日 13:40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范志礼在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要将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文化、世界先进文化相结合来研究弘扬国学,以顺应时代发展,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推进人的全面发展,这是国学振兴的方向。振兴国学,弘扬传统文化,不能与“五四运动”对立,因为事实上,“五四运动”高举民主、科学的大旗,向久习成疾的、丢弃了民族精神的、丢弃了传统优秀文化精髓的旧文化习俗以及打着孔孟旗帜的腐朽的封建没落文化开战,正是拯救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壮举,这是国学自我发展的需要,是民族强盛的需要。国学是祖国文化长期发展、海纳百川、积淀优选的结晶。国学振兴的方向是由国学的精神实质和其健康的生命力以及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决定的。振兴国学宜从五个方面着手:弘扬国学的向善向上精神;挖掘国学中博大精深的智慧;探讨国学的科学价值;认识国学的超前思维;继承国学开放包容自我完善的品质。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