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型新编历史剧《龙兴晋阳》将入京参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大型新编历史剧《龙兴晋阳》将入京参演(图)
2010年06月1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型新编历史剧《龙兴晋阳》剧照。
《龙兴晋阳》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刘海英 张云)记者11日上午获悉,近日,由山西清徐嫦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演职人员精心排演的大型新编历史剧《龙兴晋阳》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曲展演剧目入选由文化部举办的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6月下旬在京城长安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晋剧《龙兴晋阳》讲述的是汉文帝刘恒在登基称帝之前,与其母亲薄太后在晋生活、履政十七年,为未来称帝、开创文景盛世所进行的准备和成长故事。

  作为反映山西历史题材的大型历史剧,此剧二〇〇八年九月开始排演, 参加《2008中国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优秀舞台剧目展演。2008年底又为《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历史剧研讨》再度进行展演,均得到社会公众普遍好评。

  清徐县政府官员上午称,当地目前共有3个民营剧团。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艺术团体改革的新办法,积极扶持民办剧团发展,并参加全国及全省的各种调演活动,正在形成由县委、政府积极引导、创造环境,民营企业自主办团,文化带动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清徐县三个民营剧团常年活跃在山西、内蒙、河北、陕西等农村为广大农民群众演出,年演出场次均在1800场以上,观众人数达到三百万人,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同进步的好成绩。

  山西清徐嫦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是由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胡嫦娥于2004年筹资创办的一所民营表演艺术团体。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两院:梅花晋剧院、杏花晋剧院及人才培训基地。

  这家文化艺术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继承传统、艺术创新、兼收并蓄、广纳贤才,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团的科学人性化管理理念,狠抓艺术建设、剧目创新、人才培养和后勤生活保障,相继推出《莲花庵》、《杨门女将》等一批精品剧目。

  清徐县委宣传部门介绍,清徐嫦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现有演职人员两百多人,可演大戏33本,折子戏30出。2005年该团的《宫变》参加了在河南禹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映山红”民间戏剧节,荣获“演出综合”等八项大奖。在2007年太原市举办的“首届艺术新秀大赛”和2008年山西省举办的“青年演员大奖赛”中赢得“戏曲龙头、民营典范”的赞誉。2009年12月13日,晋剧《龙兴晋阳》荣获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剧中扮演者、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胡嫦娥荣获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