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清华池到人民大学招聘“修脚”传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老字号清华池到人民大学招聘“修脚”传人
2010年06月11日 17:2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5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昨天北京老字号清华池表示,将首次进大学校园,面向大学生招聘“修脚”传统技艺传承人,以解决传承人断代问题。

  计划培养“非遗”传人

  清华池“修脚”传统技艺已被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清华池开展“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将于6月14—1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举行宣传招聘会,计划在大学生中招聘一批作为修脚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养,并在人大商学院建立老字号实习基地,大学生有实习需求也可到清华池。

  “大学生就业也要改变就业观念”,清华池所属的北京翔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清华池里的技师大多都是初中、高中生为主,只有一位老师傅是上世纪60年代从服务学校毕业的,上世纪70年代中期,清华池培养了一名从医科大毕业的工农兵大学生,对修脚技艺起到发展和提高的作用,但目前已经去世,因此急需大学生层次的专业人才。该负责人称,很多人可能对修脚看不起,但这一行既要技术又要水平,而且收入不菲,修脚技师的月收入可达七八千元,中级高级甚至万余元。

  招聘面向本科或大专毕业生

  清华池总经理曹东彬称,这次从大学生中招聘传承人,就是要提高传承人文化水平和专业能力,使修脚这一技艺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发展。清华池表示,此次招聘主要面向各类大学的本科或大专毕业生,人数、专业不限,只要喜欢热爱这门技艺,有一定理论知识和医学知识的优先。届时将对招来的大学生举办《传承人技艺专业培训班》,从最初级教起,好苗子留下重点培养成传承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