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国际海上龙舟赛吸引逾10万民众观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湛江国际海上龙舟赛吸引逾10万民众观看
2010年06月16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6月16日电 (梁盛 周益臻)第四届中国湛江海上国际龙舟邀请赛16日在广东湛江举行,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哥伦比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湛江本土共51支龙舟队参加了激烈角逐,最后由俄罗斯老虎龙舟队和湛江特呈岛龙舟队分别捧走男、女队桂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届不同的是,以前,大多数市民专为观看海外参战兵团而来,今天,作为本届龙舟赛重头戏之一的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更吸引他们的眼球。

  来自广州番禺的自驾游游客林先生受访时称,文艺表演中的“中国元素”成了本届龙舟赛的亮点,与激烈的龙舟竞技感受绝然不同。据不完全统计,本届龙舟赛事吸引了逾10万名市民前来观看,供文艺表演用的戏台被围个水泄不通。

  当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以《龙腾·赋》为主题, 通过《龙潜·古岛》、《龙腾·湛江》、《龙兴·四海》三大章节,借用湛江古朴的民俗艺术,把世界上最熟悉的“中国元素”龙融入湛江今日色彩,展现湛江的文化底蕴。

  《龙潜·古岛》采用具有民间特色的湛江艇仔谣和戏曲中的水旗,并吸收了来自北方民俗表演的旱地船,通过几对青年男女在海上小船的对唱,形成一个轻歌曼舞、海天交融的氛围;《龙腾·湛江》由吸取山西锣鼓特色的大鼓、陈式太极以及健身气功三者融为一体,用11个大鼓拼成一个梅花型,由小孩子进行吟诗颂词,梅花型的鼓面上安排一名领舞者表演,太极、气功表演者在四周游走献艺;《龙兴·四海》则通过金凤和孩子们的表演引出7个国家的旌旗,并引出龙舟赛男女两条竞技龙,将表演推向高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