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贫暨中国百县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在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扶贫暨中国百县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0年06月26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王彤)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的“中国扶贫暨中国百县文化创意产业首批推介会”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对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区县的文化、民俗、手工艺、旅游等资源的推介,加快县域经济的发展。

  内蒙古正蓝旗、河北滦平县、云南石林县等9省10县带着各自的县域文化、特色产业、手工艺绝活儿等亮相京城,为京城百姓带来了一道浓郁、独特、丰厚的民间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十个县是中国扶贫暨中国百县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的首批展出部分。整个推介会分成了民族特色歌舞表演、民间手工艺品制造、旅游风景、特色产业图片展等几个部分。所有的表演者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传统民间表演的原生态,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有专家表示,县域经济的强弱直接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兴衰,中国走向县域经济时代已是大势所趋。中国地大物博,基层县市文化资源丰富,但由于推广平台等限制,如何让县域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已成为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本次推介会的主办方表示,举办中国百县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就是为富有文化特色的区县搭建一个对外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推介会后,主办方还将参加百县区《中国县域经济文化发展丛书》的编辑出版工作,推广县域经济文化发展的经验,为促进贫困地区经济文化发展服务。

  据悉,未来两年,“中国百县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还将持续开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