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优秀舞蹈昆明展演 民族元素夺人眼球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正在昆明如火如荼举行。此次展演集中展示了全国舞蹈创作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共有约80个节目、5部舞剧参演。

  【解说】此前,由国家大剧院和吉林市歌舞团创作的舞剧《天路》在昆明演出,拉开了展演帷幕。该剧以青藏铁路的建设为题材,以三代人“不忘初心”的坚守筑路为故事主体,推出一部歌颂藏汉人民情谊、展现改革开放风貌的时代作品。

  【同期】(市民 杨正梅)我希望像我这样的本土的昆明人、云南人能够看到这样高大上的演出,无论是民族的高水准的演出能够经常享受到。

  【解说】除了突出现实题材舞蹈作品的创作,本届展演中民族元素频频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由云南省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选送的群舞《山之子》,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同期】(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舞蹈老师 孙辉)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特别是能够在我们云南举办,全国那么多优秀的节目和他们同台,在一块儿演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对我们以后的创作、表演都是非常好的促进。

  【同期】(舞蹈演员 何艺)我觉得民族舞蹈是世界的,民族民间舞是(中国舞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解说】为了给观众呈现一台完美的演出,舞蹈演员在候演时也没有懈怠。压腿、纠正动作、交流演出细节……舞蹈演员的辛勤远不止台上看到的那么多。

  【同期】(中央民族大学学生 丛舒齐)昆明海拔比较高,大家刚开始来到这里都会有点不适应,都会喘。所以说大家刚来的时候他们都会跑步,一定要让自己去去适应这个舞台,要不然和平时展现的完全就是两种状态。

  【解说】据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将持续至7月21日。舞剧《天路》《杜甫》《诺玛阿美》,及舞蹈节目《乡音》《纸扇书生》《梦宣》等将一一亮相。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