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千余件中外作品角逐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四千余件中外作品角逐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解说】11月7日晚,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晚会在“世界佤乡”云南省临沧市举行。《185道口》、《一方通泰》等40部作品获“最佳作品奖”、高亚麟获最佳男演员奖、于月仙获最佳女演员奖。

  【解说】据悉,此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参评作品4612部,其中国外作品116部,参评作品总数量比上届增加200余部。共邀请中外获奖人员、国外影视工作者等1100余名嘉宾参与。

  【同期】(演员 臧金生)来到大美临沧非常高兴,我是这里的荣誉市民。微电影事业蓬勃兴旺,和我们亚洲微电影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说能够在临沧这个地方,它是以亚洲微电影节而闻名,被世人所熟知。我们希望未来的微电影事业,能够在这里更加蓬勃发展。

  【解说】在活动现场,著名表演艺术家、临沧市荣誉市民斯琴高娃;演员牛莉、董勇、高亚麟等齐亮相。走过具有民族特色的仪式,与市民互动。

  【同期】(演员 牛莉)我觉得在这里举办微电影节真的是从文化角度上带动了这个城市,而且也让很多像我根本(之前)没有来过临沧的人,知道原来我们的云南还有一个临沧很美丽,这里的人也很热情。

  【同期】(著名表演艺术家 斯琴高娃)每一年都有每一年的进步和成熟度,其实看着这些年轻人我就觉得我们国家是有望的。他们的追求、审美、价值观都是不同的,所以出来的作品真是挺震撼的。

  【解说】据悉,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自2013年落户临沧以来,“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艺术盛会。

  记者 刀志楠 云南临沧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