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青年教师走出电影路 首部院线影片《铤而走险》将上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等领衔主演的犯罪题材电影《铤而走险》将于8月30日上映。影片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并于8月8日晚在当地首映。据悉,这是重庆籍青年导演甘剑宇执导的首部院线电影,该片曾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

  据了解,今年31岁的甘剑宇,目前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教师,同时他也是重庆青年电影展的其中一位创始人。他在本科和硕士阶段,一直主修导演专业。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在他看来,导演和教师两个身份都非常神圣,在这两个岗位上,他可以一直从事和电影有关的工作。

  【同期】导演 甘剑宇

  我的工作其实都是跟电影相关的,不管是拍电影的创作,还是教学上面,都跟电影紧密联系,而电影是我自己喜欢的。教师这个岗位上面,其实可以让我吸取到很多东西。你在跟学生讨论或者自己要备一堂课的时候,你会强迫自己去学习更多。而且这两者的兼容,我觉得有很多的案例。比如说我们监制曹保平老师,他也是老师,也是导演。比如说田壮壮老师,有很多这样的案例。

  【解说】据悉,在2014年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上,甘剑宇带着他的毕业作品、长篇电影《小学鸡大电影》拿下学生电影竞赛单元最佳剧情片,而当年青年电影展的评审之一,就是《铤而走险》的监制曹保平。

  【同期】导演 甘剑宇

  首先拿奖它是一个,在我看来你很难去瞄准,或者是找到一个既定的规则,去按照这个规则走就能拿奖,它有很多的不可控因素,它的评委的兴趣点,然后你参与的那一届的方向,这些都是很综合的因素。然后之前在FIRST拿奖和这次入围上影节,我觉得都是没有料到的,都是意外的一些肯定。

  【解说】甘剑宇告诉记者,他一直都非常喜欢类型片,本次执导的电影《铤而走险》为犯罪题材。在演员的选择上,甘剑宇坦言,希望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同期】导演 甘剑宇

  整个的演员的排布,然后选择上面,其实是希望可以给得到观众一些新意的,包括请鹏哥(大鹏)来做这样的一个犯罪类型电影,然后请欧豪去演这样一个冷面杀手的一个角色,包括请宝哥(沙宝亮),歌手转型过来做一个电影演员,我们希望给到观众一些大家没有看过的东西。

  【解说】据悉,电影《铤而走险》主要讲述了大鹏饰演的修车工刘小俊因赌博欠债、倒卖黑车,而被意外卷入一起儿童绑架案的故事。本次也是大鹏首次摆脱“喜剧”标签。

  【同期】演员 大鹏

  这个戏里面,参与者里面,做过导演工作的人,不止我和甘导,包括曹保平导师,在拍摄期间,其实他都尽职尽责地去完成他的监制的部分,给了我们很多的建议,所以我们其实都有过自己做导演的经历。然后我们也会去进行讨论,我觉得这个过程挺愉悦的。然后这个戏是我第一次没有以喜剧的形象出现在银屏上,所以我自己觉得挺过瘾的。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