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陈冲谈“女演员中年困惑”:年龄带给女性的丰富极为有趣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6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进入第6天,国际著名影人陈冲在山西平遥电影宫举行“冲啊,女性电影人”大师班活动。

  当谈及“女演员中年困惑”的话题时,陈冲认为,如今不少剧本中关于中老年女性的角色过于程式化、套路化,让女性电影人有一种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

  【同期】国际影人 陈冲

  其实就是说女人到了这样的年龄,她不是这样无趣的,不管在哪一个年龄层次,人的灵魂不变的,一个有趣的人仍然是有趣的,年龄所提供她的丰富就没有机会被展示出来,所以我现在自己寻找,一定会有的,一定可以把它变得非常有趣,而不是像我所接到的今天的剧本。

  【解说】今年58岁的陈冲,出生于上海。14岁从影的她,凭借电影《小花》一举成名。1981年,她赴美学习,后出演《末代皇帝》等八十余部影视作品。当谈及自己的从影经历及感受时,她说自己对电影的激情是从《末代皇帝》开始的。

  【同期】国际影人 陈冲

  拍摄《末代皇帝》的整个过程非常的长,它整个拍摄过程就有八个月,我所参与的部分差不多半年。就是这样耳濡目染的,我觉得这是我对电影的情感,对电影的爱,和这一辈子也许不去干别的了,不再逃跑了。而且我日后又做导演的时候,这也是我唯一最有用的。

  【解说】此后,陈冲带着这份对电影的激情,开始执导并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

  【同期】国际影人 陈冲

  就是这样一份激情,就整个那一段时候就是特别的嗨。你觉得所有的眼前的一切它的色彩都更浓厚,然后你对一切的感受都是那么的感动。我觉得这一份激情,就是处女作的这种激情是我一辈子都要怀念的。

  【解说】据贾樟柯透露,由陈冲执导,王志文、袁泉等主演的她的最新电影《英格力士》不久后将会和影迷见面。

  刘涌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