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金砖国家合拍影片《邻里》在平遥电影展全球首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7日,第三部金砖国家合拍影片《邻里》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此片由来自巴西、俄罗斯、南非、中国和印度五个国家的导演拍摄,五个短片组成,分别讲述了五个国家的不同邻里之间发生的故事。

  “邻里”指空间上的相邻,也指人与人之间的人际关系。金砖五国导演以“邻里”为主题构思故事,通过作品去探讨人与人、人与空间的相依关系。

  【同期】导演 贾樟柯

  邻里是一个相对抽象的空间关系,也是指人际关系,所以确定完之后我们觉得这个会给未来五国导演提供特别宽的创作的空间,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空间关系里面或者人际关系里面,就是会有什么样的故事,我觉得是非常丰富,也可以有截然不同的类型的表达。

  【解说】该片的三位导演——巴西导演贝亚特里资·赛格纳、印度导演丽玛·达斯、南非导演珍娜·巴斯与影片监制贾樟柯一起现身影片新闻发布会,并讲述了影片中的故事。

  【同期】印度导演 丽玛·达斯

  这部电影当中描述的是说,两个主人公,一个是美貌的女店主,一个小卖部的经营者,另外一个,是一个比较潇洒的司机,他开着所谓的是相当于是咱们说的那种简易的出租车,也构成了城市和农村当中唯一的一条纽带。那在这部电影当中这两个主人公之间,相互地去互动,相互地去温暖。

  【解说】贾樟柯表示,虽然这是由五个国家的五个艺术家从不同角度拍摄的不同故事,但它确实是一个整体的电影。因为生活是复杂的、多元的,五位艺术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关注点正好呈现了这种生活的复杂性。

  【同期】巴西导演 贝亚特里兹·赛格纳

  想到邻里,我就想说,跟邻居虽然没有血缘上的关联,但是我们相互帮助,可以像家人一样。那我们这些邻里都是来自于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文化,但是大家住在一起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同时我们这次合拍的团队也像个大家庭一样。

  【解说】金砖五国合拍电影和平遥国际电影展渊源颇深,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放映首部合拍片《时间都去哪儿了》;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影片是讲述女性故事的《半边天》;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也是金砖五国合拍电影的第三年,合拍影片《邻里》全球首映。

  【同期】导演 贾樟柯

  这几年其实通过五国的合拍,五国的其他电影领域合作越来越多,很多的印度电影开始出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然后我们也开始有了进一步的这样一种合作,我想这就是通过电影彼此了解的一个逐渐共融的过程。

  刘涌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