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师“带飞”学生 梅蒂斯钢琴弦乐五重奏上海演绎中外名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米康斯特》《梅菲斯特圆舞曲第一号》《彩云追月》……享誉欧美的梅蒂斯钢琴弦乐五重奏10月20日晚间为上海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外经典乐曲的艺术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也是“中外音乐大师带飞计划”的首次演出。上海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东平弦乐四重奏”、来自上海黄浦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乐团的八位中小学弦乐手均在外国艺术家面前演奏名曲。

  “中外音乐大师带飞计划”由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支持建立。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安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大批青年音乐人才,在海内外舞台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但还需要更多的机会帮助其得到名家的指点。

  【同期】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 安栋

  因为我们中国现在已经形成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演奏家,但是我们也亟需要培养未来的音乐家。

  【解说】参与此次演出的学生白云表示,此次演出有助于个人技艺的提升,有益于磨炼彼此的配合,观摩大师的表演也有助于了解自身的不足。

  【同期】大提琴手 白云

  提升应该是更多元的,因为本来在学校学的更多是独奏方面的东西。那我觉得重奏可以给我们音乐中配合,音乐中互相配合互相听。我觉得这个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学音乐的过程中。

  【解说】据安栋透露,除本次音乐会外,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将邀请在上音歌剧院举行音乐会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为上音管弦系的双簧管、圆号、小号专业学生开设大师班。

  陈静 徐明睿 狄权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