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90后”直播说相声:隔屏抖“包袱” 线上云“唠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26岁的姚润正是兰州德艺兄弟相声馆的一名相声演员,受疫情影响,目前不能登台为兰州民众“讲一段”的他,便在网络平台上开起了直播,把相声馆“搬”到了网上,让“好这一口”的民众在家里端起茶杯,就能享受屏幕传递的“快乐包袱”。

  近日,记者在兰州德艺兄弟相声馆里看到,穿着红色长褂的姚润正,正在台上进行直播,时不时地要拿起手机,看看观众都在互动地说些什么。他说,直播要比现场表演更难,少了和观众良好的互动,容易“冷场”。所以在直播的过程中,除了暖场的快板和惯口以外,更多的是和观众云“唠嗑”,聊聊生活琐事,家中日常,聊天、斗嘴、抖包袱,同时穿插讲一些相声小段等等。

  【同期】姚润正 兰州相声演员

  不一样的地方肯定是非常大的,因为首先在这个线上演出的话,就是没有台底下的观众跟你互动,在平时在剧场的话,比如说你在台上就抖个什么包袱,底下的观众跟你一起互动就很热闹,因为直播的话就是因为这个,只是在这个软件上面跟大家直播,就是没有那种热闹的那种氛围在里边,但是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解说】姚润正说,虽然现在不能正式的开馆说相声,但是练功一天也没有耽误。妈妈也很支持他从事相声行业,每次直播都在线关注,还时不时的“云”接茬。目前,关注直播最多的还是一直喜爱他们的老观众,也会在直播之后给他提很多改进的意见和喜爱的话题。

  【同期】姚润正 兰州相声演员

  他们(观众)也没有说这个形式好或者不好,因为线上这个直播我们也是,现场播这个相声大会,其实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肯定是很存在不足的,然后就是也是他们会给我们反映一些,比如说就是说你这个直播的时候播些什么内容,然后怎么怎么一个流程,他们也会给我们进行反馈,然后我们根据他们的反馈,我们也在做不断地调整,我觉得对我们演员也是一种新的一种尝试和一种锻炼。

  【解说】姚润正说,各种形式的演出都是对相声演员的一种考验,希望通过屏幕也能把快乐传递给大家,探索出多元化的表演方式。

  高莹 高康迪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