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温催“火”冰生意 纷纷竞价货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郑州高温催“火”冰生意 纷纷竞价货难求

2010年07月0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8日电(记者 冯慧)“早就卖断货了,今日是没货了,最早也得明天。”这是郑州市某制冰厂王老板最近的一句口头禅,连日以来的高温,让王老板的“冰”生意火得“一塌糊涂”。

  记者今日联系王老板时,他正在许昌一煤矿送货。他告诉记者,自从4月份开始,他就没闲下来,尤其是最近,他的电话都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了,尽是订货的。当记者见到这位大忙人时,满身的汗渍记录了这位老板的忙碌,更记录了他生意的火爆。“每天上午都有二十多辆车排队等着拉冰,因为插队甚至大打出手。”王老板告诉记者,有些单位为能“抢”到冰块,甚至纷纷竞价,有时涨幅竟超过30%以上。

  在采访中,记者碰到了前来购买冰块的林老板,他告诉记者,最近因为天气热,他的海鲜需要的冰更多了,原来需要两天买一次,现在基本上是一天买一次。

  据了解,除了奶茶店、超市所需要的食用冰销量大幅增加外,主要用来降温防暑的工业用冰最是抢手,许多制药厂、建筑工地、超市,甚至宇通车间都大量需要冰块降温。王老板告诉记者,虽然用冰降温成本比较高,但安装中央空调的一次性投入太大,而且工业用冰降温快,所以就成为企业降温的新宠儿。

  目前,郑州制冰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各种冰块远远供不应求。“目前,郑州至少还需要五家制冰厂才能满足郑州市场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