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为“媒” 湘鄂粤崛起新红色旅游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高铁为“媒” 湘鄂粤崛起新红色旅游圈

2010年07月08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湘鄂粤三省旅游局共同签署《湘鄂粤三省红色旅游联盟》协议,湘鄂粤将形成新的旅游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郴州7月8日电(肖前辉 刘柱)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湘鄂粤三省以高铁为“媒”, “串联”整合三省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欲打造湘鄂粤新的旅游圈。8日2010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红色湘鄂粤、高铁一线牵”大型主题活动在湖南郴州宜章盛大启幕,标志着这一新的旅游圈开始形成。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宣布2010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湘鄂粤三省旅游局共同签署《湘鄂粤三省红色旅游联盟》协议,紧扣“市场互推、线路互动、游客互送”三大主题,借武广高铁为“媒”共同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据了解,本次红色旅游文化节突出“一线、三省、四百、万人”的特色和亮点,规模和气势非常宏大。“一线”即紧扣武广高铁一线,联动举办和宣传红色旅游文化节;“三省”即以武广高铁连接的广东、湖南、湖北三省合作,共同联手打造红色旅游文化节品牌;“四百”即红色旅游文化节邀请了湘鄂粤三省的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和百家新闻媒体记者、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负责人和百家高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万人”即参加红色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的社会各界人士达到一万人。

  在红色旅游文化节期间,毛致用以及曾经参加过湘南起义的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将帅的后代百余人参加了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开馆仪式,进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祖辈们留下的传统印迹。

  此外,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红色湘鄂粤、高铁一线牵”湘鄂粤红色旅游联盟百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飞驰高铁,壮美莽山”中国(郴州)首届高山放歌大赛、2010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富士电梯杯”湘鄂粤红色旅游摄影大赛、湘鄂粤百家媒体、旅行社郴州旅游采访踩线活动、郴州市旅游产品推介暨招商洽谈签约仪式等一系列颇具红色旅游特的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