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地普降暴雨 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各地普降暴雨 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2010年07月08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8日电 (丁喆 吴立霞)湖北各地8日普降暴雨。当日上午11时,湖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提示有关部门积极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及时做好城市排水和农田排涝工作。

  8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连续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12时34分,广水、大悟、红安、麻城、罗田、英山等地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

  气象部门分析,今起至7月10日、7月11日至13日,湖北将有两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暴雨区主要位于恩施、宜昌、荆州、荆门、襄樊、孝感、武汉、黄冈等地,过程总雨量一般为100—200毫米。中国气象局于8日10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湖北为应急响应单位。

  昨日,武汉在酷热的桑拿天中度过“小暑”节气,紫外线强度一度达到4级以上,加之空气湿度大、气压低,不少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暑和脱水现象。今日清晨,鄂西南等地率先下起中到大雨,武汉随后降下中到大雷雨,4级左右的南风吹来阵阵清凉,最高气温跌回30℃大关。

  针对此轮强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采取措施,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及时做好城市排水和农田排涝工作,减少不利天气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防止渍涝灾害发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