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无居民岛违法建筑开始拆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汕头无居民岛违法建筑开始拆除

2010年07月10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7月10日电 (李怡青 陈妍)广东汕头市无人岛鹿屿上有7座违法修建的别墅。在有关部门和舆论的压力下,今天,违法建筑的施工方开始自行拆除违建别墅,并将进行植被恢复。

  记者10日上午乘坐快艇登上这座违法修建了7座别墅的无居民岛鹿屿,只见郁郁葱葱的鹿屿上,西北侧树木全被砍光,突兀地耸立着几栋别墅,其中有5幢别墅主体工程已经封顶,有1幢只建完首层,还有1幢完成了框架结构的70%左右。

  在拆除现场,施工方的李姓负责人表示,由于违法建筑是用钢筋水泥建造的,所以施工队这几天会先进行竹架等一般性结构的拆除,等重型机械上岛后再拆除主体建筑。

  该市濠江区副区长郭建龙表示,由于鹿屿所处位置在主航道上,所以拆除工作受到一定的限制,无法采用爆破等方法,但该区已严令施工方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违法建筑拆除。郭副区长还表示,该区将在违法建筑彻底拆除后,联合林业等部门详细考虑协商植被恢复问题。

  鹿屿岛又称德洲岛,属无居民海岛,位于汕头港内湾出海口,海湾大桥东侧。此7栋违法修建的别墅是在去年9月开始兴建的,今年1月19日,汕头海监支队和濠江海监大队联合对鹿屿岛进行巡查时发现该岛有开发建设行为,并在该岛北侧海岸边有填海建成的临时码头一座。随后,该市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海监汕头支队等部门多次上岛检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跟踪巡查,目前临时码头已经拆除。今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实施之后,执法人员又多次上岛要求停止施工,濠江区海洋与渔业部门于4月23日向施工单位送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在业主未能提供相关合法手续前不得继续施工。至4月底岛上建设全部处于停工状态。

  今天,汕头市海监、规划、城管、林业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上岛视察违法建筑拆除情况。目前汕头市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协调事件的处置工作,并从这一事件入手,迅速对鹿屿岛和该市其他无居民海岛是否还有类似违法建筑物进行全面摸查,弄清有关情况,对违法违规的建筑物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拆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