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只蜻蜓“聚会”南京幕府山 市民猜测原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万只蜻蜓“聚会”南京幕府山 市民猜测原因(图)

2010年07月11日 04: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量的蜻蜒雨后飞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大雨初歇后,在南京下关幕府山上出现了成群结队的蜻蜓,足有上万只之多,引得周围的市民不断称奇。一位观看的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突然出现这么多的蜻蜓,可能是天气反复无常所致。

  上午10点多,正好大雨过后,天气又开始闷热起来,在幕府山半山腰的上空,只见一群群的黄色小蜻蜓,在空中盘旋飞舞。它们互相追逐嬉戏,散开之后又立即聚拢起来,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市民驻足观看。“估计有上万只,飞行高度都不足2米,真是壮观,以前从来没有见到山上有这么多蜻蜓漫天飞舞。” 苏女士告诉记者。

  而这些聚集的蜻蜓,引起了市民们的种种猜测,有的市民认为这些蜻蜓可能碰到大雨,是从别的地方飞过来的;也有的市民认为可能幕府山的气候比较适合蜻蜓繁殖,于是吸引了它们大量来到此地。而一位市民则称,天气变化才是蜻蜓增多的主要原因,因为雨前或者雨后都可以促进蜻蜓繁殖,山上的绿化也给蜻蜓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梅建明 文/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