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搜客“搜绿”12条河涌 亚运期间公布绿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搜客“搜绿”12条河涌 亚运期间公布绿地图

2010年07月11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杨薇 冯婧婧 周丹丹)广州河涌绿地图搜客队伍今天再度出发,前往市内各大知名河涌收集河涌及周边的信息,为绘制广州河涌绿地图做前期准备。

  据悉,河涌绿地图搜客志愿者主要通过实地考察广州市内12条重点河涌,收集当地的河涌路线以及各大河涌的基本水质状况、河涌周边著名景区、河涌周边特色建筑、历史故事、人文信息、生活信息、亚运体验站点、适合旅游、骑行的地点及周边绿植情况,并通过收集到的资料绘制成新的广州河涌绿地图,在亚运期间向市民和游客公布。

  据了解,继由来自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服务总队和广州大学生搜客联盟的志愿者共同绘制出的首份广州河涌绿地图——荔湾河涌绿地图在世界环境日正式问世之后,第二批广州河涌绿地图计划将于8月上旬绘制完成。

  与首张广州河涌绿地图相比,第二批广州河涌绿地图的信息量更多,除了介绍广州河涌及其沿岸的人文、生态景观、历史故事、水体清浊程度、气味特征等信息外,还将把河涌周边的生活信息、游玩景点、广州特色美食等等信息在第二批河涌绿地图中标识出来,为人们了解广州水乡历史、游览整治好的河涌提供指引,也为在亚运期间来到广州的游客提供广州地道的特色游览指引。

  记者了解到,第二批河涌绿地图除了有传统的照片体现河涌景色之外,还会用手绘的方式体现河涌周边特色的景观,从艺术表现的角度描绘河涌景色,让河涌绿地图的表现形式更加丰富。

  据悉,第二批绿色新生活河涌绿地图搜客队伍是来自由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服务总队、广州大学生搜客联盟和社会环保志愿者组织等50多名志愿者组成。其中,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专业人士,包括专业的手绘教师和河涌规划局的专业工程师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