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古代航海图展在福建泉州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外古代航海图展在福建泉州开展

2010年07月11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1日下午, 作为2010年中国航海日活动之一,“海洋里的世界观——中外古代航海图展暨航海日集邮展”共展出了近百幅珍稀古代海图和24部86框以海洋航海为主题的集邮作品,见证了悠久的中西方海上贸易历史。图为中外古代航海图展吸引中外观众目光。以“海洋•海峡•海员”为主题的2010中国航海日活动当日在福建泉州隆重开启。中新网发 刘可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泉州7月11日电 (孙虹 谢剑辉)方寸之间,领略天地变化,感受人类文明演变。11日下午,“中外古代航海图展暨航海日集邮展”在福建泉州海外交通与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展。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嘉宾共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以“海洋•海峡•海员”为主题的2010中国航海日活动当天在福建泉州盛大开启。作为航海日活动之一,“海洋里的世界观——中外古代航海图展暨航海日集邮展”共展出了近百幅珍稀古代海图和24部86框以海洋航海为主题的集邮作品,见证了悠久的中西方海上贸易历史。

  据介绍,当天的古代海图展主要分为地图演变、航海图、航海家、航海科技等四个方面,结合图片和一批航海文物如指南针、罗盘、针路簿等,并配以通俗易懂的文字说明。让观众追随中外航海家的足迹,重温几千年人类海上交往的悠久历史。

  此外,琳琅满目的集邮精品也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的目光。展品中有不少是在全国和国际邮展中获奖的邮集。不仅有反映泉州海洋文化元素的《海上丝绸之路》、《泉州港沧桑》、《光明之城》;有弘扬郑和精神、尊重海员贡献的《伟大的航海家——郑和》、《海运轮船邮件》;有开发利用海洋、保护海洋资源环境的《走向海洋》;有发展船舶工业、振兴海洋经济的《船帆》、《船的发展与作用》、《灯塔》;还有叙述海外侨胞艰苦创业、爱国爱乡的《华侨》、《闽南侨批》以及加强两岸合作、共创民族复兴的《闽台亲》等。

  据悉,中国每年一届的“航海日”活动设于2005年,今年航海日活动上国家邮政局首次设计发行《中国航海日》纪念邮票,并在当天上午的2010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主会场举行了首发揭幕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