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广东省运会让美丽惠州更具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通讯:广东省运会让美丽惠州更具魅力

2010年07月1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7月17日电 题:广东省运会让美丽惠州更具魅力

  作者 赖晓晓

  “城在山水中,家在花园里。湖上飞白鹭,城中闻鹧鸪。”这是美丽惠州的真实写照。

  7月16日晚,体现“岭南特色、惠州风采”的广东省第13届运动会在惠州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惠州收获金牌和荣耀,省运会前后场馆建设、接待工作、安保工作、志愿者工作等呈现出的6大亮点,更是惠州体育运动精神、文明城市形象和社会道德风尚等城市文化的全方位提升。

  第13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高度赞扬了东道主惠州为本届省运会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本届省运会凸显了“惠民之州,精彩省运”的主题,实现了“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竞赛成绩、一流的城市形象”的目标,是一届富有“岭南特色、惠州风采”,隆重热烈、精彩祥和、安全有序、节俭高效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了广东省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展示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广东人民良好精神风貌。

  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省运会闭幕前夕接受各界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惠州将扎扎实实地做好省运会效应这篇大文章,把省运会的效应,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更高标准惠民之州的强大动力。努力让惠州的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建设更高标准惠民之州。

  “大家交口称赞惠州城市建设进程提前了10年,惠州的现代化电子石化新城在崛起,同时宜居宜业生态之城也在崛起。”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接受采访时表示。

  李汝求说,为办好本届省运会,把规划建设省运会场馆与促进城市发展相结合,围绕现代城市、历史文化、山水生态三条主轴线,以大气魄、大手笔、大动作,投入28.5亿元,高质量、高标准新建体育场馆11个、改建4个,金山大道、金山大桥、体育西路和莞惠高速等省运快速通道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功能。

  此外,省运会美轮美奂的开闭幕式、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周密完善的安保工作,以及“迎讲树”系列活动中全民认知省运、参与省运、共享省运高涨热情,都彰显着美丽惠州独特魅力。惠州借力省运会,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正在崛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