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空中交警”实现交通管理立体管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将建“空中交警”实现交通管理立体管控

2010年08月01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今后上海道路交通管理将不仅仅限制于地面,更将延伸至空中,因为,上海警方即将成立空中专业交警队伍。

  据了解,从今年上半年起,上海警方就开始着手研究成立空中专业交警可行性。申城交警总队与警务航空队亦已开展了一系列协同配合、实战训练。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郭永华表示,上海警方目前已基本具备使用警用直升机对地面进行交通管理的能力。他表示,即将成立的空中专业交警将通过警用直升机,打破传统道路交通平面管理,逐步实现立体管控。

  据介绍,初期,空中道路交通管理的主要区域将为城市高速公路和郊区快速道路。空中交警可以利用机载视频传输设备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观察取证、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告诫和处理。

  如遇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堵塞,交警短时间难以抵达现场的突发情况,空中交警可以通过索降方式快速抵达事故现场开展处置。

  据了解,此外,上海警方配备的大型直升机即将投入使用,并可在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处置中发挥重要作用。据知,大型直升机不仅可以将交警、消防救援队员和医护人员及时运送至事故现场,还可以快速将事故车辆吊离现场,保障道路交通的顺畅有序。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