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市民入住武汉家庭 感受武汉风土人情(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韩国市民入住武汉家庭 感受武汉风土人情(图)

2010年08月07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居民教韩国小朋友包饺子。 张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8月7日电 (记者 张芹)有朋自韩国来,不亦乐乎。6日,在游览过东湖、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等武汉知名文化旅游景点后,来自韩国青州市的21位韩国朋友入住武汉市百步亭社区10户居民家中,体验他们的日常生活乐趣,感受武汉民间风情。

  7日清晨,记者来到百步亭社区居民熊约翰家,刚一进门就看到热干面、豆皮、糊米酒等各式各样独具武汉风味的早点摆满了餐桌。入住在他们家的韩国青州市民崔始荣和他9岁的儿子崔俊瑞正吃的津津有味。面对主人的盛情招待,崔始荣父子有些招架不住,连连拍着肚子,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饱了,饱了。”

  熊约翰告诉记者,他们家没人会说韩语,女儿女婿可以用英语与对方简单交流,好在崔始荣能看得懂一些汉字,连说带比划的也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得知崔俊瑞小朋友喜欢游泳,热情的熊家人重新制定出行计划,安排当天下午带他们去武汉青少年宫水上世界游玩,晚餐过后再去游览江滩夜景。

  上午10时30分,“心连心”中韩家庭文化交流联谊会正式开始。韩国家庭代表团成员们与百步亭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制作韩国料理,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虽然语言不通,但微笑成为了最好的交流方式,整个宴会大厅充满着欢歌笑语。韩国青州市文化联谊会会长南泰祐兴奋地说:“虽然中国有那么多城市,但是能到美丽的武汉来让我深感荣幸,武汉的经历将令我终身难忘。”

  武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璞介绍,此次开展的中韩家庭文化交流活动是为了庆祝今年武汉、韩国青州两地结好10周年,进一步推动中韩文化深入交流,增进两地市民了解和友谊。青州市民直接入住武汉居民家中,这在两地文化交流活动中尚属首次。

  据悉,为进—步拓展对韩全面交流,武汉市将以武汉—清州结成友好城市l0周年为契机,与即将开馆的韩国驻汉总领馆共同举办一系列“韩国周”活动。届时,韩国国家足球队、韩国艺术家等也将来到武汉向武汉市民展示原汁原味的韩国文化和风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