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泥石流:消防官兵为被困群众找出“第一口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汶川泥石流:消防官兵为被困群众找出“第一口水”

2010年08月15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4日凌晨,汶川境内映秀镇、漩口镇、银杏乡、三江乡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据最新统计,灾害已经造成41人失踪。图为映秀镇因泥石流被掩埋的施工车辆。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中新网汶川8月14日电(郭永全 张浪)14日凌晨汶川泥石流致使该境银杏乡罗圈湾国道K43+000m处泥石流阻断河道形成堰塞湖,使银杏乡政府附近成 “孤岛”, 213国道上被堵的车辆被迫停滞,洪水致使周围群众和抢险救援队伍数千人面临饮水危机。

  汶川县消防大队闻讯后,欧远洪教导员立即向支队长廖军请示汇报,支队长廖军指示:支援前、后路已断,寻找山泉水以解当前紧急。汶川县消防大队教导员欧远洪立即带领2名官兵,冒着危险爬高山淌急流四处寻找水源,最终在离银杏乡政府较近的高半山上找到几股山泉水,消防官兵立即利用铁锹在一个相对较平缓的地势上开挖了一个水池,将几股山泉水用竹片、胶管等引留到水池,用消防水带连接到山下。

  不久,当清澈的泉水从消防水带流出,被困群众和游客喝上放心的甘泉,官兵脸上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