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曲 壮乡广西深情哀悼舟曲遇难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同舟共曲 壮乡广西深情哀悼舟曲遇难同胞

2010年08月15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15日电 题:同舟共曲 壮乡广西深情哀悼遇难同胞

  作者 陈妹 黄艳梅

  为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8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族民众举行各类哀悼活动为舟曲祈福。

  上午十时,壮乡广西的壮、回、苗等少数民族大学生在广西民族大学自发组织悼念活动。大学生看着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纪录片,眼眶情不自禁流出泪水。一名男同学牵起其中一位同学的手,紧接着大家纷纷手拉起手,为舟曲祈福。

  壮族学生覃介随说,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以来,周围同学每日都上网关注舟曲灾情。他说,广西也是少数民族地区,全国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今年广西发生旱灾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如今舟曲有困难,我们有责任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大学生李海涛和方正都是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会干部,目前他们正组织策划一些演出和捐款活动。方正同学还在广西各贴吧、论坛、网站发表帖子,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舟曲。而在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方正积极组织同学系上象征生命的绿丝带,参与学校大礼堂公益演出,并组织捐款。

  今天恰逢周日,也是“七夕节”的前一天,南宁市许多公共娱乐场所原本安排的文娱活动都紧急取消。广西民族博物馆的“七夕”活动汉服礼仪秀、情侣唱情歌等取消,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原定在横县进行的一场残疾人活动专场演出也延期。

  在南宁市最繁华的商业区朝阳路一带,多家歌舞娱乐场均歇业一天。这个每天都是熙熙攘攘人流的地方变得安静了许多,街道两侧的LED大型广告屏只剩下“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一行黑体白字,南宁步行街原本醒目的“七夕”促销宣传广告也悄然消失了。

  正在市中心执勤的一位黄姓保安告诉记者,每天早上6点朝阳广场的晨练队伍今天取消了,今天来逛街的人流相对较少。百佳汇流行前线购物街三台电视一直播放舟曲救灾实况,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

  在当地网络论坛上,为舟曲遇难者哀悼的主题被顶上头条。一网站开通赈灾祈福墙栏目,众网友用无声的文字为灾区人民带去鼓励和希望,同时也传递着坚强与信念。网友“浮云”在祈福墙上说,我不知道该如何用文字表达,只是当我知道灾难又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的心突然微凉。希望这一刻过后,灾难不要再次在你我身边发生;希望这一刻过后,我们国家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谐。

  此前几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遭受严重泥石流灾害的甘肃省发出慰问电,并向灾区人民捐助500万元人民币。一些民间组织的捐赠活动正在广西各地开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